鹿亓亓

小丸子和小玫瑰🐾

无题 启副

  1931年,侵华日军发动九一八事变后,完全侵占中国东北,并成立伪满洲国,此后陆续在华北、上海等地制造事端、挑 起战争,国民政府则采取妥协政策避免冲突扩大。

  1937年7月7日,日本发动震惊世界的“卢沟桥事变”史称“七七事变”,自此侵华战争全面展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副官!现在情况怎么样?伤亡情况如何?”战地指挥所里,张启山攥紧了拳头询问副官外面的战况。

“佛爷,咱们现在就剩下一个团的人了。上面说支援的部队还要半天的时间才能到。”副官把刚接到的消息如实汇报。

“来不及了”拳头重重砸向桌面震的桌上文件扬起黄色烟尘。

“日本人马上就要攻上来。副官,带上张家兵跟我走,把这个指挥所炸了!”随手抓起军帽,沉甸甸的配枪抓在手心。张 启山看了一眼身边那个从小陪在自己身边的副官,只默默点了个头,毅然奔赴战场前线。

当炸弹在身边落地的时候,溅起的黄土掩埋了两个人。张启山努力推开护着自己的副官,额角的血和着黑色的尘土将原本 白皙英挺的脸映地越发惨白

“副官,副官,张日山!醒醒!”周围的爆炸还在持续,无论怎么拍打都好像叫不醒这个沉睡的人。张启山前所未有的不 知所措,饶他是谁也不能带走伴着自己一路走过无数日夜的张日山。

背着副官的张启山每一步都走的无比沉重“哥,日山一直仰慕着您。”背上的人拼尽力气笑着诉说着少年心事“从小时候 起,日山就喜欢跟着哥。以后我不在您身边了,哥记得要好好替日山活下去。”

“闭嘴!”

从前线到后方的医疗站,这一路张启山走的格外艰难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1945年7月26日美国、英国和中国发表了《波茨坦公告》,敦促日本投降。7月28日,日本政府拒绝接受《波茨坦公告》。 8月6日和9日美军对日本广岛和长崎投掷原子弹,造成大量平民和军人伤亡。8月15日日本天皇裕仁发布诏书,宣布日本无 条件投降。
 
  至此长达十四年的抗日战争结束。
 
上呈兵权,张启山离开长沙,不问世事。半生积累的财富名声,都不及那一人在他心中份量。多年后,长白山下,东北 张家。白色笼罩大地,天空中还漂洒着鹅毛大雪。白裘怒马少年郎,往日副官,在雪地中骑马戏耍。回首望去,山脚下民 宅精致淡雅。另一俊美男子,原是那张大佛爷,踱步出门。二人对视相笑,茫茫天地,仿佛只此二人。

评论(4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